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市長說102年達成全市垃圾不轉運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前往蘆洲、三重兩區視察垃圾不轉運試辦成效,市議員李坤城、黃桂蘭也到場關心,兩位議員都肯定朱市長做事魄力與效率,李議員還幽默地說,民眾經過此區不用再學殭屍停止呼吸。朱市長則把成果歸功於市民環保意識,他說,所有的清潔隊員,都辛苦了。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去(99)年12月1日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垃圾量從實施前的每天2,497公噸減少為1,200公噸,每日減少垃圾量1,200公噸,成效居全國第一,每人每日平均垃圾量更降到0.283公斤,垃圾量大幅減少,市府將繼續努力,兩年內完成「全市垃圾不轉運」政策。

朱立倫說,垃圾未減量前,焚化廠無法即時消化垃圾,轉運站是不得不為之惡,造成民眾許多困擾,現在垃圾明顯減少,垃圾可直接入焚化爐,原來垃圾轉運站就可用來停放垃圾車及調度使用,繼蘆洲、三重兩個轉運站試辦獲得好評,新莊、中永和也將陸續撤除。

8日朱市長關心三蘆地區垃圾不轉運試辦情形,包括李坤城、黃桂蘭兩位市議員也特別到場肯定朱立倫市長的做事魄力與效率。

黃桂蘭議員說,當地居民一直為垃圾問題所苦,沒想到朱市長在短短一個多月就解決了,非常了不起。李坤城議員也表示,朱市長終於還民眾一個乾淨清新的自行車道及綠美化空間。

環保局指出,朱市長在3月23日宣布「垃圾不轉運」環保新政策,環保局立即以三重、蘆洲垃圾收運路線做示範,31日優先撤除蘆洲垃圾轉運站,預計6月1日撤除三重垃圾轉運站。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垃圾不轉運是拉長垃圾清運間距,及增加垃圾車輛的調度,不會減少收運次數,更不會影響民眾倒垃圾習慣,但卻可明顯解決臭味問題,改善市容觀瞻,並提供民眾更多的綠地、公園及堤外自行車道。

鄧家基說,蘆洲轉運站已經撤除,三重轉運站也將在6月1日撤除完畢,並在年底與新莊區合併規劃為資源回收中心,作為處理資源回收作業場地。

三重區清潔隊長胡嘉強說,三重轉運站有27年歷史,分轉運區、廚餘區及資源回收區,5月17日將撤除,6月1日清除完畢。實施垃圾不轉運,由於垃圾收運時間會提前或延後,環保局已透過清潔隊員逐戶發放清運時間通知單並請里長廣播協助,另外,為因應民眾需求,環保局更增設定點服務,讓無法趕上提前或延後收運時段的民眾能方便倒垃圾。2011/04/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