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朱立倫邀市民來媽祖文化節躦轎腳、擲筊比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農曆三月瘋媽祖」,新北市「2011年媽祖文化節」今(9)日上午本市轄內20間媽祖廟會師新莊慈祐宮,在市長朱立倫引領下,完成初獻、亞獻及終獻等三獻古禮、九叩首及貴賓上香等儀禮後,隨後即展開長達5.7公里的祈福遶境。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和北台灣最有歷史的325年新莊慈祐宮等20間媽祖廟共同舉辦「2011年媽祖文化節」,歡迎大家一來參與躦轎腳、擲筊比賽等各項活動,認識媽祖宗教文化,並祈求媽祖保佑市民平安、健康。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2011新北市媽祖文化節」自4月9日(星期六)起至4月16日(星期六)在新莊慈祐宮有可愛媽祖造型的民俗攤位體驗、街頭藝人的即興演出、躦轎腳送發財金及百年媽祖文化特展等多項一連串精彩活動。4月9及10日2天下午在活動現場有試試手氣的「擲筊比賽」,只要擲中1個聖杯即可得到1個媽祖紀念御守,連續3個聖杯就可得到可愛的媽祖LED燈鑰匙圈,並可參加4月16日(星期六)下午決賽爭取獎金,(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此外,民眾在活動期間,可持免費索取的「媽祖平安護照」至新北市各地媽祖廟參拜,在祈福的同時還可蒐集祈福戳章,累計3枚,即可至新莊慈祐宮免費兌換限量媽祖紀念御守,累計7枚,可免費兌換限量媽祖LED燈鑰匙圈。

新北市政府為讓民眾更貼近媽祖,在活動官網建置「媽祖平安遊」的導覽,提供新北市各廟宇之語音導覽介紹,更結合科技設計了「拜拜online新北市媽祖文化節特別版」手機應用程式與電子地圖,將新北市境內媽祖廟的詳盡解說與交通資訊,讓民眾更能用心感受各地媽祖之各種風貌,喜愛攝影的民眾更可同時參加「媽祖丰采攝影比賽」,挑戰最高新臺幣2萬元獎金。

參與今日活動的貴賓包括,立法委員李鴻鈞、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新莊區長許炳崑、新莊慈祐宮主委陳圓光、20座參贊媽祖廟宇的主委或總幹事及眾多地方仕紳代表。2011/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