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和潑水節 朱立倫祈求市民都能平安 健康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呈現多元文化風情,今(10)日上午於中和區華新街舉辦「2011中和潑水節」活動,吸引約5千名民眾參與,市長朱立倫幽默的說,現場穿雨衣、防彈裝備的人沒有誠意,今天大家都一定要潑濕,共享潑水的樂趣,他並藉由祈福儀式,祈求新北市將近400萬市民都能平安、快樂。

朱市長表示,中和市公所在87年開始舉辦潑水節活動,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也正逢新北市元年,這項活動也升格由新北市政府和中和區公所共同舉辦,並擴大結合華新街地區週邊的緬甸、泰國等東南美食小吃店,讓市民體驗及享受異國風情。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是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地區,有來自全界120個國家,約8萬3000多位新住民,更有3萬4000多位新住民子弟,新北市和新住民有密切關係,我們要讓孩子及民眾學習彼此互相尊重,認識新住民所帶來的多元族群文化。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我國外來人口已經超過30萬人,中和潑水節已成為新北市重要的活動,相信在朱市長的帶領下,新北市一定會一年比一年更好,今天大家的目標就是要潑濕朱市長,越潑越發!越濕越發!

教育局表示,潑水節是傳統緬、泰的新年習俗,其用意是除去前一年的災厄,並為來年祈福,中和區華新街一帶因有緬僑及外來移民聚集,逐漸形成異國美食聚集地及商圈,自民國87年開始舉辦潑水節,已成為中和區一年一度緬僑盛事,今年加入了文教意涵特色,增加藝文展覽及親子藝文表演,並且以意象式潑水造型水池及灑水器,改變以往用消防水車以水柱澆灌之方式,提供民眾灑水祈福助興。

今日活動另有立委張慶忠、市議員邱烽堯、金瑞龍、陳錦錠等人出席,透過祈福儀式為現場之民眾致上關懷與祝福。2011/0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