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面對環境災變 朱立倫謙卑、認真的態度來檢討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11日上午合辦「日本福島大地震、大海嘯之後,新北市面對環境災變的因應與反思」座談會,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日本福島事件給市府很多啟發,地震相關狀況未來可能都會發生在新北市,市府將以更謙卑、認真的態度,認真檢討現有災防工作及災後重建等問題。

朱市長表示,如何建構一個永續安全的家園,是市府21世紀最大的挑戰,這次福島事件,讓市府體認現今防災、救災體系及災後重建等工作,都是重要且迫切的課題,未來市府除面對自然災害的防救,也需面對核能與核安問題。

朱市長強調,核能安全極為重要,沒有核安,就沒有臺灣,當然就沒有新北市,目前核一廠、核二廠及興建中的核四廠都設在新北市,因此市府更要謙卑、認真及無預設立場,認真檢討如何修正市府的防、救災體系及緊急應變措施。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表示,面對新時代,公平社會與政府政策對話是未來課題,必須讓民眾參與,與政府彼此分工,共同負擔責任,這就是民主社會,新北市府將以福島事件做為重新審視災防工作的力量,以成為臺灣災防工作的典範。

座談會主持人侯副市長友宜表示,今日會議主要讓核安、水災、風災等災防專業學者,過座談會重新檢視新北市面對的各項潛在災害因素,如風災、水災、地震、海嘯與核能安全,在複合性災害沒有發生時,藉由專業學者提醒,讓市府能及早做好防災、減災、離災與避災等相關應變措施。

今日參與座談會包括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副市長侯友宜、秘書長陳伸賢、環保局長鄧家基,另成功大學校長黃煌輝、學者林勝豐、楊永年、歐陽敏盛、前環保署長林俊義、原能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長邱賜聰、台電副總經理徐懷瓊等人及國內相關NGO團體。2011/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