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市加強治安、公安維謢 保障民眾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12日上午於市政會議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將整合勤指、專家資料、智慧影象辦識及交通執法等系統,建構新北科技防衛城。市長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升格後,警力明顯不足,但在警力增援過程中,可有效運用科技力量補實,達到迅速打擊犯罪效果。

警察局長伊永仁指出,e化天眼守護家園計畫,將在四年內整合全市2萬7千多具監視器,透過自建模式,在全市重要道路、聯外橋樑等交通要點,建置最新型數位式高畫素遠端監錄系統,並利用租賃方式,在社區、巷弄等治安熱點,汰換及拆除老舊監視器,以縮減規劃建置時程,節省及人力負擔。

朱市長說,防衛城的建構,除靠政府力量,民間力量也是重點,警察局除透過座談會方式加強宣導,讓民眾了解防衛城計劃與新舊監視系統的差異與目標,更可有效利用警友會的社會影響力、財力,幫助治安維護。

另外,針對台中夜店大火,引起全國關注的公安問題,市政會議也通過由經發提出的「新北市特定行業管理自治條例」,將送交議會審議後公佈實施,未來新北市轄區內視聽歌唱、三溫暖、舞廳、酒家等特定行業,必須距離學校、公共圖書館200公尺及醫院50公尺以上,並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保障消費權益。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商業登記法廢除聯合發照制,使得八大行業容易取得制照,新北市特定行業管理自治條例通過後,將回歸至源頭管制的方式,加強對業者的聯合審查,未來業者若有重大違規情節,市府可採斷水斷電方式處罰業者。2011/0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