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實際行動 呼籲支持庇護工場產品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今(13)日下午舉辦「庇護工場母親節展售記者會」, 市長朱立倫、勞工局長高寶華及庇護工廠4對母子檔共同進行「點燃慈愛 心光燦爛」儀式,表達對母親最崇高的敬意。朱市長以實際行動購買庇護工場母親節產品,並呼籲市民多多支持,給身心障礙朋友更大的鼓勵。

朱市長指出,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父母期待當孩子需要更多的關愛,政府能夠提供更多教育、學習及工作機會,但工作需求往往多於工作機會,目前雖有437位身障朋友在新北市18家庇護工廠工作,但這還不夠,市府還要更積極努力,朝今年20家庇護工廠邁進,他也希望民間企業能張開雙手,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多的工作機會。

朱市長表示,庇護工廠產品多元化,品質更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99年度總訂購額達2320萬元,今年希望業績可以更好,特別在母親節前夕,希望市民多購買、消費及使用庇護工廠產品,用最有意義的禮物歡度母親節,且期望民眾不只是在母親節,任何時候都能支持庇護工廠產品,給身障朋友更多信心。

新北市集賢庇護工場朱女士說,身障人士因為工作能力不像一般民眾,常會招周遭異樣眼光,對於身障者本身及其家庭都產生強烈的壓力,幸好庇護工場不斷地提供職業訓練強化,針對不同的身障勞工提供適當工作,她的孩子冠至活潑外向、熱愛社交,就安排他在銷售部迎接客人,讓冠至不僅樂在工作,更與不少顧客結為朋友。

新北市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庇護工場所有產品都由店長、場長和就業輔導員共同協助身障勞工製作及包裝,產品分為烘培、節慶禮盒、園藝造景、洗衣送洗、二手商店設計印刷等項目,且為提升庇護產品競爭力,導入養生健康概念,也聘請專業行銷、食品營養顧問輔導營運,強化產品的品質,目前已有大安、集賢兩家庇護工場取得ISO9001認證,另有慈育庇護工場今年與民間大型通路成功聯合促銷,以「幸福路十九號」為題,推出造型可愛餅乾系列商品,5月1日前均可至全國最大超商預購。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5月至10月底在新北市任一庇護工場消費滿299元,就有機會抽電動機車、筆記型電腦、32吋液晶電視等多項大獎。庇護工場及相關產品資訊,請連結勞工局網頁或庇護工場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pcsheltered)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