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期勉繼續為弱勢兒童點亮生命之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下午陪同副總統蕭萬長與內政部長江宜樺,出席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在市府舉辦「100年全國扶幼表揚暨感謝大會」,朱市長致詞時表示,每次來到家扶的活動,心中都是充滿著感動,敬佩所有家扶的夥伴、認養人與扶助義工,唯有靠大家的付出,讓貧困孩子有機會走出生命幽谷,迎向希望人生。

朱市長指出,61年來家扶夥伴付出許多心力,以前在桃園或行政院服務時,每次對重要的寄養、扶弱及海外救濟等問題,都是由家扶基金會在協助,而今在新北市也一樣,除家扶中心外,包括大同育幼院,都是家扶基金會對新北市的貢獻,在此感謝所有的楷模、認養人與義工,請持續加油與努力,為我們社會創造更溫馨的環境。

副總統蕭萬長致詞時表示,此次參與盛會,謹代表馬總統向家扶基金會所有工作同仁、志工、認養人等表達謝忱,也很高興回到此一溫馨的大家庭,從民國84年開始,便在嘉義加入認養人行列,並鼓勵家人參與,而馬總統更是擔任認養人更已達20多年之久,且認養對象國內外都有。

蕭副總統指出,家扶基金會的品牌形象十分響亮,廣為社會所認同,幾項特點值得讚揚,一、長期照顧弱勢家庭的兒童,且成效卓著。二、家扶工作讓政府在社福工作上與時俱進,家扶基金會已是政府重要夥伴與後盾。三、家扶基金會早期接受國際幫助,但現今已是愛心輸出國,充分展現大愛無界的精神。

今年受獎的30年、20年、10年國內兒童認養人,分別有233位、786位、2,832位;20年、10年的國外兒童認養人則分別有304位、1,190位。家扶林柏榕董事長表示,雖然多數的認養人無法親自出席領獎,但他們多年來不間斷的愛心,溫暖了家扶兒童與他們的家人,家扶仍要特別公開表達無限的感恩與敬意。

家扶基金會表示,今年大會特別以「扶幼關懷‧愛心滿載」為設計主軸,除進行表彰長期關懷貧困弱勢家庭兒童之資深認養人、扶幼委員、扶幼楷模、兒保楷模及義工楷模,並期勉繼續為弱勢兒童及家庭點亮生命之光。2011/0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