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生命之美—美陶作品展 朱:讚院生決不放棄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八里愛心教養院20日上午於板橋火車站地下一樓展出「生命之美—美術陶藝作品展」,市長朱立倫到場欣賞院生們的作品,同時期勉他們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持續發揮創意,朱市長表示,有時一件作品,他們需要都要花3個月的時間創作,希望大家能用支持與鼓勵的心情,欣賞院生傑出的成果。

朱市長說,院生佳彤幫他導覽作品時說:「我們決不放棄」,他要特別再加上一句「永遠都不放棄」,雖然院生也會有心情低潮想放棄時候,但他們都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持續創作,讓我深受感動。

朱市長說,今年4月初到八里愛心教養院訪視時,就受到院生邀請,今日特來此恭喜這些院生,製作這麼多作品供各位欣賞,同時期待作品能受到大家青睞、支持與鼓勵,作為院生未來創作動能。

院生陳佳彤為市長在導覽時表示,製做花瓶時,堆疊黏土時常會遇到困難,堆疊不好泥條常因斷裂導致作品崩塌,因此院生將泥條搓成大小一致時,常常搓到手脫皮受傷,正常人能輕易做到的動作,對他們而言卻是倍及艱辛,因此都是從小作品慢慢做起。

另名院生佩珊因多重障礙,雙手無法自由控制,創作皆使用雙腳完成,除在油畫上展現她在色彩配置天賦,也透過馬賽克磚拼貼構圖來表現作品獨創風格。

「生命之美--美術陶藝作品展」約有260件作品,包含陶藝、美術、馬賽克磚拼貼及輕黏土創作等,今(20)日起一連2天在板橋火車站B1廣場展出,校園巡迴展將於5月4日 起在泰山區明志國小開始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2011/0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