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樹 市花 台灣山櫻 茶花 登寶座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台灣山櫻、茶花分別以7成、5成的支持度榮登新北市樹、市花頭銜,朱立倫市長21日公布票選結果,並為票選活動抽出I Pad大獎,兩名幸運民眾是住在三重區的莊于萱及板橋區的王郁蝏。朱市長說,將廣植市樹、市花。農業局表示,其他獎項請於4月22日上活動網站:www.flowers-trees.com查詢。

市長朱立倫21日公布市樹市花票選結果,特別感謝市民踴躍參與活動,並表示也非常喜歡選出的台灣山櫻及茶花。他說,台灣山櫻在新北市的三芝、淡水、金山、石碇、平溪、烏來等區都可見其身影,這次以7成強的得票率穩穩地登上市樹寶座,茶花也以近5成的支持度豔冠群芳。

朱立倫表示,未來市府將選擇適土適性地點廣植台灣山櫻與茶花,並結合文化特色、地方產業,帶動觀光與經濟發展。

農業局表示,台灣山櫻於3月15日票選首日就拔得頭籌,且一路領先,最後以31,546的得票數榮登市樹寶座。奪得花冠的茶花則拿下21,553票,支持率近5成。

局長廖榮清說,一開始桂花以些微票數領先茶花,後來茶花迎頭趕上且拉開距離,成為新北市的市花。

農業局說,市樹市花代表一個城市的環境特色,更是城市精神的象徵。票選活動從3月15日至4月15日,為期1個月。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票選市樹市花活動有遠自美國、香港、日本、南非等39個國家的新北市民響應,投票人數約45,000人。活動獎品也很豐富包括16GB I PAD兩名,數位相機4名,掌上型衛星導航系統6名,電子辭典30名,以及腳踏車10台,得獎名單將於4月22日公布在活動網站:www.flowers-trees.com。2011/0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