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五股大火 朱立倫:查地下爆竹工廠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針對22日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一段新興堂香鋪大火造成4死38人輕重傷意外,市長朱立倫23日上午表示,對於不幸往生民眾市府將發放20萬慰問金、重傷者10萬、輕傷者2萬、房屋全毀8萬、半毀4萬、受損車輛視狀況最高可提供5萬元補助。

23日上午副市長侯友宜及消防局長黃德清召開記者會說明災情初步查勘結果,並隨即前往火災現場及成州國小,侯副市長說,對於受災戶各項補助市府將放寬限制,全力協助。

侯副市長指出,起火原因源於停於香舖外的貨車,貨車上放有大量爆竹煙火因不明原因起火釀災,由於新北市並未有爆竹工廠登記,對於貨車煙火來源、流向,是否有地下爆竹工廠藏匿新北市,市府相關單位將立即清查,以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黃局長表示,該家香鋪店是老店以製香為主,香鋪店雖然並非在消防列管範圍,但市府基於維護民眾安全,消防局自99年2月即列冊訪查,且每半年至少訪查1次,截至今年4月共訪查5次,皆符合管理規定,經查該店並未有販賣高空煙火情形。

對此,朱市長說,市府雖有實質審查,但對於一台在路上滿載炮竹的大貨車,無論是在載運或是卸貨過程,並無法進行檢查,這台車就像是一個不定時炸彈,危險在路上行進,如何規範應加以思考。

原本預定23日辦理90周年校慶園遊會活動的成州國小,校長紀文進也在火災氣爆中受傷,紀校長說,學校目前努力趕工清理,不會影響學生25日上學。協助安置受災民眾的五股區長張當木表示,22日晚間共有9名民眾安置於附近的汽車旅館,由於部分受傷民眾已出院,預計今(23)日安置人數至少12名。

交通局表示,受火災影響當地交通雍塞,請民眾改道避免塞車,八里關渡方向回程,可經關渡大橋改走成泰路四段接成蘆大橋後轉環提大道接台64線;淡水方向回程請走洲美快速道路,銜接環河快速道路返回新北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