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五股爆炸案 市府發放慰助金並安置受災戶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小朋友你好勇敢,這紅包給你壓壓驚!」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代表市長,到淡水馬偕醫院探視五股凌雲路爆炸中受傷住院的民眾時,得知年僅8歲的郭姓女童,在爆炸霎那媽媽臉部滿是玻璃碎片刺傷,而車門又扭曲變形時,拉出媽媽向路人求救,侯友宜讚許郭姓女童,但女童卻因目睹爆炸現場驚嚇過度,餘悸猶存無法言語,侯友宜表示將請心理醫師為女童輔導。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五股凌雲路爆炸中,罹難的有4人,市府依市長指示和重大災害救助標準,每人發放20萬元;重傷的有4人,每人10萬元;輕傷的有30人,每人2萬元。社會局已動員救助科和社工科等所有人力,一一訪查造冊並發放慰問金。另外協助安置災民暫時住到附近的欣歡旅館有7戶12人,夏沐旅館的有3戶7人,合計10戶19人。

23日中午,李麗圳局長並陪同副市長侯友宜,代表市長到淡水馬偕醫院探視受傷住院的民眾,並囑咐院方務必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郭姓女童的阿姨表示,爆炸發生時,她的姐姐蔡麗燕正好開車經過疏洪北路堤外便道,轟燃一聲巨響,蔡麗燕被擋風玻璃的碎片刺入暈厥,加上車門扭曲變形,幸賴女童將媽媽拉出車門並向路人求救,請路人打電話給她,才得以及時救出。

另外,朱立倫市長下午3時,也在李麗圳局長和五股區長張當木等人的陪同下,一一探視爆炸現場附近的住戶,並各發放房屋受損安置救助金各2萬元,總計發放27戶54萬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