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受害人指控 新北市府坐視職場霸凌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昨(二十五)日偕同被害人召開記者會指出,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管處場長坐視女性員工遭肢體霸凌,袖手旁觀、甚至意圖吃案;加害者則以與上級關係良好,不斷施壓要求被害者不准張揚,該局至今未就該施暴及包庇事件進行調查懲處。

出席之被害人曾湘庭,為新北市府路邊停車管理處收費員、交通局工會理事,曾聯合其他理事向交通局、勞工局提出陳情,該處同仁,也是該工會常務理事柯雅正長期享有特權,僅需負擔一般同仁1/3工作量(負責巡邏開單20個停車格位,其他同仁負責60個停車格位),且長期在無人監督情況下申請會務公假,去年僅上班100天,卻得以拿到甲等考績,憑仗的是其對外宣稱與「交通局高層關係良好」。

尤有甚者,與柯雅正友好的游燕麗(亦為工會常務理事)於去年十月,竟因與曾湘庭口角爭執就出手拉扯施暴,造成被害人胝骨閉鎖性骨折、左肘及臀部挫傷,經曾湘庭提出告訴後,被以刑法傷害罪判處50日拘役。

潘孟安指出,在工作場所發生暴力霸凌事件,該場所主管場長李宗慶,當場竟然視若罔聞、事後還謊稱兩造已達成和解,除在場務會議中作不實記錄外,並要求轄區受理報案員警不必處理該案,包庇惡行。

潘孟安認為,公部門本應為民表率,積極確保勞工職場安全,但新北市交通局內部卻充斥職場官僚文化,基層員工努力工作卻換來具關係人士的施壓霸凌,被害人向交通局、勞工局陳情,也只換來冰冷公文表示已函轉其他機關處理,交通局所屬停車處內發生業務糾紛,竟然還引用64年內政部函釋,表示當事人陳情訴求「非由交通局主政」,互踢皮球的推拖心態可見一斑。

潘孟安要求,行政院勞委會應主動調查新北市交通局內部就霸凌行為是否有違法包庇情事,新北市府更應就其中官僚失職部分提出懲處。2011/0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