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郭小妹妹救母 朱立倫:令人感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上午前往淡水馬偕醫院,探視因受新興堂香鋪大火波及受傷的住院民眾,表達關懷慰問之意;同時對勇敢救母的郭小妹妹,表示佩服與感動。

朱市長接受訪問時表示,所有的傷者遇到了這個不幸,大家希望這樣的不幸以後不要再發生,此事給大家的教訓,第一、就是公共安全要待加強。第二、所有公共安全的漏洞要把它補起來,尤其是滿載炮竹的大貨車,這樣可能會造成非常重大的公共危險,以後不論是從生產的源頭、或是載運的過程、或是儲存,都要嚴格的管制,而且在每次檢查的過程都要仔細、嚴格。

談到郭小妹妹,朱市長說,與她有一個默契,就是在校慶的時候,她表示要賣小餅干,屆時會來給她加油;對於郭小妹妹的勇敢及孝心,朱市長表示:「令人感動。」

朱市長指出,目前在各醫院還有十名傷者,基本上情況穩定,唯情緒上難免有波折,醫院裡必要時會安排心理輔導。另外,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希望公共安全能夠加強,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媒體請朱市長轉述郭小妹妹如何將媽媽救出?朱市長說,事件發生後,她說自己完全意識不清,當時只聽到女兒一直呼救,大概周邊的民眾也被震到及嚇到,而沒有反應過來;此時她女兒就一直拉她,一直要媽媽,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從車內出來。朱市長認為,這是郭小妹妹個人展示出來的勇氣,自己才八歲,就有這樣的勇氣,著實令人佩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