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爆炸案後朱立倫 關心成州國小學童學習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爆炸後的第四天(4月25日),遭波及的成州國小照常上課,市長朱立倫特別參加該校朝會慰問全體師生,提醒他們仍要小心殘留的碎玻璃,並感謝各界志工幫忙清理校園,以最快的速度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朱立倫市長表示,4月22日的大爆炸讓學校受傷了,致使隔天的90週年校慶不能如期舉行。朱市長安慰小朋友,不要失望,教育局與紀文進校長已在研商,再辦一場更盛大、更有意義的校慶。

朱立倫向小朋友說,要學習紀校長的樂觀精神,雖然自己的頭部受傷了,依然笑臉迎人,跟往常一樣。還有,在這次事件負傷救母的郭玟欣小朋友的英勇表現也令人欽佩。朱市長透露,昨(24)天探視郭玟欣及其媽媽時,郭玟欣說,將在校慶做手工餅干分享大家。

教育局表示,成州國小受損的校舍,結構已確認安全無虞,24日上午也將變形窗框與破損玻璃全數清除,感謝全校老師、志工家長的全力幫忙,預計在這一兩天受損的窗戶就可復原。

另外,學校也積極了解每位學生家中,是否有受傷或財物損失情況,以利進行關懷、評估其身心,以及協助受災學生申請相關補助。

25日上午,侯友宜副市長再到成州國小與警察、消防、環保、交通等局開會掌握案情及災後復原進度。侯友宜說,全毀的10棟,目前在得到民眾同意後已拆除7棟,等剩餘的3棟清除完畢,全線就可以恢復雙向通車,包括凌雲路的封鎖線也可解除,這是25日的復原重點。
2011/0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