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議會總質詢 議員關心五股爆炸案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議會26日進行市政總質詢,上午由民進黨議員陳世榮、王淑慧、沈發惠、陳文治、吳琪銘、陳啟能、賴秋媚等進行聯合質詢,議員們關心日前發生於新北市的五股爆炸案。

議員陳世榮指出,公共安全的管理是現代政府核心業務,市府必須對此加強重視,檢視政策上的漏洞及缺失,對煙火施放地點、儲存地點、運送路線及販賣場所等規劃出一套完善法令。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會替這次爆炸案受害的民眾向肇事者,包括新興堂、貨運公司、萬達煙火製造公司等追償,同時市府內部也會亡羊補牢,對法令不周全及督導執行不力等問題作檢討;朱市長說,檢調單位目前尚在調查部分煙火來源,調查報告預計在這週五下班前會出爐。

議員沈發惠指出,依據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地方政府應訂定自治條例規範煙火製造、儲存、販賣等,但過去的臺北縣政府僅規範煙火施放部分,亟需對現有法令漏洞做檢討。

朱市長表示,這次爆炸案的發生元兇來自載運煙火的大貨車,運送煙火未經申報是過去長久以來被忽視的問題,因此對煙火爆竹的管理從生產製造、進口、儲存、運送到販售皆需重新檢討,諸如進貨應要通報數量、運送貨物須向相關單位申報、儲存及販售地點需做嚴格管理,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2011/0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