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朱立倫主持治安會報 強調團隊合作重要性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27)日於治安會報上表揚4月份兩位協助破案的民眾,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獎金新臺幣5,000元及獎牌,他表示有這些勇敢熱心民眾的協助,讓警方能順利偵破案件,值得作為大家的模範。

今日會議,教育局針對青少年治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指出列為高關懷對象主要有長期中輟、參與八家將、加入不良組織、藥物濫用及霸凌等,並對各類對象提出處置措施,例如在藥物濫用防制方面,包括鼓勵學生從事有益身心健康活動、建立特定人員名冊及結合醫療資源協助戒治等。

而在防制校園霸凌部份,教育局提出四大措施,包括事前預防、主動發現、即時處理、追蹤輔導,藉由事前的品德教育,減少霸凌發生的機會,再結合對霸凌者觀念導正及受凌者心理輔導,成為一套完整防治霸凌計畫。

朱市長表示,問題少年的形成是長久累積而生,因此必須從源頭就開始注意,教育單位過去長期採姑息的態度是錯誤的,只要發生任何問題,學校就應立即通報而非隱瞞,並加強對問題學生的輔導。

朱市長說,教育工作需要許多單位協力配合,包括家庭、學校、社區、衛生及警察單位等,並非僅屬於教育局的業務,因此各相關單位需持續進行溝通協調、互相協助,例如警察局可協助學校調整監視器設置角度,減少治安死角產生。

朱市長也特別提醒警察同仁,執行勤務時態度可以嚴格,但要注意用語不可涉及宗教、族群、身體缺陷、政治及性別等方面的攻擊,易引起社會輿論的反感。2011/0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