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頒獎績優勞工 期許新北市成模範大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29日上午於市府舉辦「51勞動節模範勞工暨優良公車駕駛表揚大會」,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予每位模範勞工,他表示新北市有將近190萬的勞工朋友,他們努力為新北市立下良好基礎,扮演了經濟發展的關鍵角色;今日到場的貴賓有立委林鴻池及新北市五大總工會理事長。

朱市長表示,今年他落實競選時的政見,成立了一筆1億1千8百多萬的勞工權益基金,將用於勞工涉訟補助、職災慰助、非自願性失業勞工子女教育金等項目,建構對勞工朋友的制度性援助,充分保障新北市勞工權益。

朱市長說,未來市府會努力將整體就業環境變好、降低失業率,同時積極爭取為勞工朋友加薪;另外,也會更重視工作環境安全,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並增加身心障礙、原住民等弱勢團體的工作機會,讓新北市成為勞工模範大市。

勞工局表示,為慶祝五一勞動節,市府特別規劃了系列活動,活動分兩階段進行,今天的表揚大會為第一階段,受獎者包括10位績優模範勞工、223位模範勞工、1位失業勞工創業楷模、10位身心障礙模範勞工、5位資深優良工會幹部、18家優良工會、5家優良職工福利委員會及27位優良公車駕駛。

第二階段於明(30)日上午10時到下午2時在市民廣場舉辦「51勞動節公益嘉年華會」活動,讓勞工朋友享用各式地方名產及異國美食;另外,各工會團體也提供各項免費公益服務,回饋予辛苦一整年的勞工朋友們。2011/0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