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針對五股爆炸案市府調查懲處相關官員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29)日下午在市府主持「五股爆炸案調查報告說明會」,他表示,經過這星期消防局及內政部消防署的火災調查科調查,初步鑑定,五股新興堂爆炸案,是因貨車裝滿高空煙火,在卸貨過程中,火藥不穩定,產生摩擦與碰撞,而導致爆炸發生。

侯副市長指出,雖然市府無行政上執行之疏失,惟對於「新興堂香鋪」負責人從事相關違法情事,確有情資掌握不全、督導不週的責任。

侯副市長強調,在「獎從下起、懲由上先」原則,消防局長黃德清自請處分申誡2次,對危險物品管理科長陳志瑋因業務督導不周予申誡2次,負責轄區第二大隊長林文山將調整職務,五泰林中隊中隊長涂俊祥將調地服務;另分隊長以下執行人員,不予懲處,市長對於各局處救災、救護與調查的同仁迅速處置災後復原工作,給予肯定並敘獎鼓勵。

侯副市長進一步說明,未來市府對於轄內有易生重大危害者,如具爆炸性、毒性氣體使用、逃生不易等相關場所,將就其場所管理不斷執行安全檢查,並提報市府公共安全督導會報列管專案聯合稽查。針對有關法令不足之處,也將建請中央單位修法或增訂新北市相關自治條例落實執行,以建構一個「安全無災」的城市為努力目標。2011/0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