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勞動節前夕 市府辦公益嘉年華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了,新北市政府舉辦系列勞動節活動為勞工朋友加油打氣,30日於市民廣場展開的「慶祝勞動節公益嘉年華會」計有21個免費公益攤位共襄盛舉,包括義剪、糕餅試吃、鐘錶眼鏡修理、視障按摩、批流年算命等。

市長朱立倫在頒獎表揚日前捐款日本賑災的7個工會,以及長期參與「安全衛生家族」的9個廠商代表後,也繞場一周向21個免費公益攤位致意。

朱立倫期勉勞資雙方一起推動新北市成為「模範大市」、「健康城市」。他說,市府會更重視勞工朋友的工作環境安全,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並增加身心障礙、原住民等弱勢團體的工作機會,讓新北市成為勞工模範大市。

勞工局表示,4月30日接受表揚的7個工會分別是,新北市木工業、銀樓業、廚具爐具裝置運送業、幼兒托育、果菜包裝運送業、泥水業、按摩業等工會。

而響應新北市政府發起的日本311賑災募款活動的是大陸工程、潤弘精密、齊裕營造、皇昌營造、永順興營造、中華電信、華新麗華、南亞塑膠、臺灣松下電器等9個安全衛生家族核心廠商,對於他們發揮「大廠帶小廠」的作為,以協助市府改善工安環境,朱市長表示極為肯定,他們也在今天一一上台接受市長頒獎表揚。

今日參加勞動節公益嘉年華會的貴賓還有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沈滄海、產職業聯合總工會副理事長洪忠雄等。舞台區並有熱舞、川劇變臉、魔術等表演,非常熱鬧。2011/04/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