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土城五月「雪」 日賞桐花夜觀螢邀同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邁入第15年的桐花節4月30日於新北市土城區南天母廣場開幕,包括市長朱立倫、立委盧嘉辰、市議員黃永昌、吳琪銘、王明麗等貴賓都到場欣賞「五月雪」及「優人神鼓」的磅礡演出。

朱立倫市長廣邀民眾到土城賞桐花,參與藝文盛會,並在開幕日擊鼓為桐花節拉開序幕,他提醒大家好好把握花季。

市長說,今年土城桐花節以「自然、健康、樂活」為主題,結合在地藝文展演,並安排系列親近自然的登山、路跑等健身活動,希望透過多樣化體驗,來感受土城桐花節之美。

文化局表示,桐花盛開時,民眾不僅在白天能欣賞「五月雪」的桐花美景,夜間賞螢也別有樂趣,兼具休閒、教育意義,歡迎全國民眾一同到土城「看火金姑賞桐花」。

文化局說,進入第15個年頭的土城桐花節主要活動集中在4月30日及5月1日這兩天,現場有在地藝文團體表演、桐花彩繪、桐花DIY等市集活動,以及桐花自然生態導覽解說,5月1日還有桐花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將於5月16日公佈在土城區公所網頁。另外,5月8 日有一場路跑活動,請大家共襄盛舉,相關活動,請上http://www.wallace.com.tw/web/tonflower/、臉書「2011土城桐花節」粉絲團,或電洽土城區公所02-22732000查詢。

另外,市府還結合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阿默蛋糕及紡織產業研究所等地方產業辦理賞桐集印送贈品活動,規畫「牛軋糖博物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觀光工廠之旅,讓民眾一嚐土城文創產業的魅力。2011/04/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