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口國小96歲生日 台塑贈仁愛樓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雙囍臨門!」新北市林口國小30日舉行96週年校慶,台塑企業捐贈的多功能教學大樓也落成啟用,市長朱立倫、市議員 蔡淑 君等都特別蒞臨祝福見證這歷史的一刻,市長並頒贈感謝狀給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欽仁。
市長朱立倫表示,林口國小96年來為國家培育無數英才,他們的貢獻都展現在社會各個層面,感謝歷任校長及所有老師、家長的辛勤付出。

對於林口國小仁愛樓重建工程得以順利動工、落成啟用,朱市長特別感謝台塑集團的義舉,他說,尤其是 王永慶 先生生前就很重視教育、支持教育,未來該校全體師生將善用這棟大樓,培育更多人才,貢獻社會,以回報 王老 先生的無私付出。
校長張寶丹也在致詞時感謝已故台塑企業 王永慶 先生的允諾,認養了仁愛樓重建工程,為林口國小注入活水與希望。校長說,仁愛樓是一座具運動、開會、比賽、展覽、活動、教學等功能的綜合大樓,一樓是幼稚園園區,二樓為專科教室,三樓是挑高的室內運動場地。

30 日參加「林口國小96週年校慶暨仁愛樓重建工程落成捐贈典禮」的台塑關係企業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欽仁表示教育是最好的投資,他說,這座多功能大樓兼具美學與綠建築概念,且能承受7級地震,希望能培育出更多人才,造福鄉里。
捐贈儀式,除了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贈吳董事長感謝狀外,該校幼稚園小朋友還合力用黏土創作了一幅「可愛的園地」,畫裡頭紅瓦白牆的房屋象徵仁愛樓,而圍繞在房子四周的小白兔則代表幼稚園孩子們喜愛這棟新大樓,這幅畫作由該校幼稚園林憶慈、劉訓傑兩位小朋友代表送給吳董事長。

林口國小於民國四年創校,初名為新莊山腳公學校菁埔分校,到民國五十七年八月才更名為林口國民小學,校齡九十六年。舊校舍仁愛樓從民國四十年間開始興建,屬於老背少的老舊建築,九二一大地震後出現裂痕,有安全疑慮,九十二年奉准拆除,並獲得台塑企業慨允認養仁愛樓重建工程,九十八年十月動工,今日配合校慶同時辦理重建工程落成捐贈儀式。2011/04/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