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優質工商環境 吸引世界臺商總會來訪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響應政府回臺投資政策,首站來到新北市,2日市長朱立倫以「投資首選─新北市」力邀訪團在新北市投資,總會長盧起箴表示,土地價格合理,不排除在新北市設立營運總部。

2日上午,新北市政府開18樓市政會議室接待訪團,包括經發局、城鄉局、地政局、新聞局都列席歡迎,朱立倫市長以新北市擁有雙空港、雙海港、交通便利、人口眾多、幅員廣大等條件,又是臺灣最大的直轄市爭取總會到新北市投資及設立營運總部、研發中心。

朱市長表示,去年12月25日新北市升格後,成為人口最多的直轄市,土地是臺北市的8倍,交通四通八達,包括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捷運等都在迅速建設中,尤其是桃園國際機場、松山機場兩個空港及臺北港、基隆港兩個海港都在轄區左右,未來發展最具潛力,是企業投資首選,也是總會設立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的最佳選擇。

朱立倫說,臺商永遠是臺灣這個大家庭的成員,過去臺灣碰到困難,臺商都全力相挺,大家都非常感動,對臺商的支持也永遠感謝,許多臺商也是新北市民,居住新北市,與新北市早有淵源,將來無論是訪問、探親、投資、觀光,新北市永遠敞開大門歡迎。

經發局長江俊霆也向臺商們報告新北市的優異工商環境,及自由貿易港區、工業區更新、產業專區等經濟發展重要政策,並介紹淡水漁人碼頭的「福容愛之船郵輪飯店」及板橋特專二區域內的天燈造型國際觀光飯店等兩個成功的BOT投資案例。

江局長在簡報中指出,新北市的就業年齡約在25歲至40歲間,公司行號登記家數高達24萬8千多家,為全國最高,每年平均以10%成長,又有雙海港、雙空港及高鐵、臺鐵、捷運、高速、快速道路貫穿,是企業絕佳的投資環境。

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盧起箴表示,這次訪團成員計有55位,是響應政府回臺投資政策特地回國拜訪5個直轄市,行程將持續一個星期,2日下午安排至臺北市,明(3)天會到澎湖參訪。盧總會長也透露總會考慮在臺灣成立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如果確定在新北市的話,希望土地能算便宜點。

2日上午雙方互動誠摯愉快,市長朱立倫特別致贈訪團象徵平安吉祥的天燈造型檯燈,由總會長盧起箴代表接受,訪團也回以感謝狀。

盧總會長說,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規模涵蓋全世界的臺商,下有6個洲際總會、分布在67個國家,共有171個地區商會,會員廠商約3萬餘家,是國內外相當重要的一個世界性的商業團體。2011/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