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道路養護工作 朱立倫:關鍵在態度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今(5)日上午召開5月份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召集人朱立倫市長表示,道路養護是市民非常關注的問題,不是只重時效,品質更為重要,關鍵就在工作人員的「態度」。

會報中交通局及工務局分別就路平計畫提出專案報告,朱市長對於目前只重視道路坑洞回填的天數及數量,表示需要跳脫數字迷思,重點應是道路回填工程的品質。

朱市長舉日本道路施工為例,他們的馬路回填加封可以做到平平整整,是一條直線,但為什麼我們的道路回填後是歪歪扭扭S型,甚至是亂七八糟型,他認為是施工人員做事的態度與觀念問題。

朱市長指出,升格後的市府,人員、組織及預算都有增加,目前道路養護工作分屬交通及工務等局處,造成工作協調困難或影響介面及效率,今後將進行整合,預計在下半年成立養工處,以一條鞭方式迅速將道路養護工作做好。

朱市長指示,未來道路埋設管線將統一開挖,回填加封必須迅速、整齊及確實。他表示,對於任意開挖道路者,將進行告發,未來市府也將以罰款收入成立基金,藉以提升養護工程品質,回饋用路人,並作為民眾因道路不良所引發傷害的賠償經費。2011/05/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