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感恩的五月 朱立倫請孩子515一起做家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5月,是教育部訂定的孝親家庭月,你會怎麼對父母展現孝心呢?為鼓勵孩子在生活中具體展現孝順行為,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親自頒發禮品,表揚2位榮獲教育部孝親家庭楷模的同學,及獲本市推薦參加內政部全國孝行獎選拔的同學,希望其他孩子將他們作為榜樣,以具體行動表現對爸媽的愛。

朱市長表示,每天都是感恩的日子,尤其5月更是感恩的季節,在母親節每個孩子都會更感謝媽媽,每個人心中,媽媽都是最偉大的模範母親,孩子們也永遠都要保持感恩的心。朱市長對榮獲教育部孝親家庭楷模的瑞芳國中林珮瑜及鶯歌國中林毓璇表達對母親的愛相當感動,他對於這幾位同學在成長過程中就有這麼貼心的作法,感到非常佩服,相信也會讓更多孩子效法。

朱市長強調,家庭是一切的基礎,若家庭功能不彰,社會不會健全,近年來台灣發生的社會問題多源自家庭,必須更重視家庭才得以改善。母親節將至,朱市長也宣佈,新北市將有一系列活動,除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外,在5月15日國際家庭日,本市將舉辦「愛家515-全家一起做家務」活動,他希望小朋友至少在這天要幫爸媽做家事,珍惜家庭的溫暖與美好,透過這些活動,讓大家知道最大的幸福、快樂都是在家裡。

記者會中,瑞芳國中林珮瑜致詞表達對媽媽的愛,林媽媽在收到珮瑜獻花後也感動得哭了;鶯歌國中林毓璇和弟弟一起演奏歌曲傳達對母親的感恩,安和國小林至孝的生活紀錄影片真實地呈現平常身兼母職照顧弟弟的孝行,包括送弟弟上學、洗澡,幫父親開店,朱市長看完影片後,開玩笑地說,他也想吃一碗至孝下的牛肉麵。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本市參加「教育部100年度全國孝親家庭月孝親家庭楷模選拔」活動,瑞芳國中林珮瑜同學及鶯歌國中林毓璇同學二位同時獲獎。目前就讀瑞芳國中九年級的林珮瑜家庭環境雖不佳,但小小年紀就貼心協助母親走過人生的低潮,成為母親的支柱。而就讀鶯歌國中九年級的林毓璇,在喪父後的單親家庭中,體貼母親的辛苦,用功上進,並會照顧弟弟,近年母親因重病住院,但整個家庭相互支持與鼓勵,以正向的態度面對新的生活。

教育局表示,目前就讀安和國小三年級的林至孝同學,乖巧懂事,在單親家庭中成長,至孝小小年紀就懂得分擔家務,一肩挑起洗衣、煮飯、照顧弟弟的工作,堪為學生學習的模範,獲得本市推薦參加「內政部100年全國孝行獎選拔」。

本月份推動系列活動包括:一、孝親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二、「珍愛一瞬間」相片故事甄選活動;三、「幸福在身邊」影片甄選活動;四、「遇見真愛 幸福100」影展;五、孝親親職講座;六、新北市心家庭運動-幸福家庭123親子手冊(兒童篇)編印;七、大家一起做家務體驗活動;八、校園總動員。其中「遇見真愛 幸福100」影展活動將於本月份在本市國中、小舉辦78場次,將邀請親師生與社區民眾踴躍參加,透過影片欣賞喚起對家庭教育的重視。2011/05/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