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環三線既定目標 朱:103年底前動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議會今(9)日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無黨團結聯盟團總召蔡錦賢與多位議員除針對交通、都市更新、教育、民生用水等多項市政建設,提出質詢,同時也關心三環三線等相關議題,朱立倫市長表示,三環三線主要路線,既定目標就是103年底前全部動工。

朱立倫指出,整個三環三線既定目標,就是103年底前主要路線全部動工,雖然施工前有許多繁瑣步驟要進行,包括行政院與交通部核定路線階段,市府將按既定時程逐一追蹤與推展,同時讓行政院、交通部、新北市政府或捷運局等機關,知悉市府各階段時程目標,因此行政院將會並配合市府在動工前2至3年完成核定,目前工程已進行到可行性評估的階段。

朱市長表示,三環三線在未來十年,新北市政府要支出總經費約1,100億到1,200億,平均一年要支出110億到120億元,新北市政府升格後成直轄市,統籌分配稅款,包括財劃法、公共債務法通過,加上土地及區域的開發,足以支應每年重要交通建設的支出。

對於蘇有仁議員提出一市二制水費議題,朱市長說,板橋第二加壓站設立完工,雖然因都市計畫的土地問題,而定在103年完成,但市府希望在102年完成,板二加壓站完後,新北市民將有330幾萬人口可飲用翡翠水庫的水,屆時將以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的水價計費,而水費將完全統一。

今天上午的總質詢一開始由無黨團結聯盟總召蔡錦賢表示該黨宗旨及問政重點以民生議題為主軸,並替人民監督市政,並提醒執政者必須依法行政、打擊不法、保障合法,以保障民眾權益。隨後蘇有仁、廖裕德等議員提出質詢,除三鶯線外,包括財政稅收、市庫、水費、道路路平、土地開發、公共空間、轉運站、教育研究發展中心、治安與公安、觀光與文化等面向市政議題,朱市長都一一答覆說明。 2010/05/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