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新北市除傳統文化 更要展現新興特色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對於今年降雨少造成的缺水情形,朱市長10日於市政會議上表示,已協調翡翠水庫全力支援板新水廠用水,在中長期方面,市府相關單位須加緊完成加壓站設置,並與水利署共同合作開闢水源;另外,朱市長也指示相關局處推動節水措施,從市府本身公共工程做起,儘量多採用省水器材,並進而鼓勵民間工程一起跟進。

另外,日前衛生局稽查營養午餐發現含瘦肉精一事,朱市長強調,教育局必須嚴肅面對此問題,釐清供餐廠商有無相關責任;朱市長說,現在營養午餐都是委外,教育局可藉此機會了解供餐廠商水準,像是在運送過程中有無造成污染,影響品質、新鮮度,做為未來是否續約的考量,確保學生都能吃到熱度及新鮮度兼具的午餐。

今日會議上,文化局以「營造創意城市」為主題作專案報告,朱市長聽取簡報後說,文化能展現一個城市的靈魂,市府須分兩方面努力:第一是原有歷史古蹟,例如新北市境內的四館一園,思考如何將其做得更好;第二部份則是展現出新的文化,因為新北市是一座新興的城市,因此在傳統文化外,也應創造出屬於本身的特色。

朱市長表示,過去新北市較缺乏展演空間,有許多表演及展示必須要到台北市觀賞,可說是附屬於台北市,但隨著升格、交通的改變,必須漸漸定位出自己的特色;朱市長以巴黎為例,指出其左右岸文化重心發展並不相同,因此新北市不用刻意複製台北市,而是要發展出屬於本身的文化。

朱市長說,未來相關局處須儘速規劃,增加大型藝文展演空間;另外,新北市擁有許多優秀藝術家,文化局可向他們請益,了解新北市需要的藝術內涵為何,藉以展現不同的文化風貌。

會議最後,朱市長特別提醒,隨天氣逐漸炎熱,戲水人潮也會增加,過去幾年每年至少都造成20人以上溺斃,且大部份是學生,令人相當痛心,因此消防局務必要做好防範措施,包括改善硬體設施、加強專業人員訓練,並嚴加注意學生暑假期間常出沒的海水浴場、游泳池及常造成溺斃的溪流等地點;另外,教育局也必須要求各學校不厭其煩提醒學生注意安全,減少憾事發生。2011/0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