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景象嚇人 新店龍捲風 2百萬新車疑被吹翻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昨〈十二〉日下午熱對流強烈,罕見地有龍捲風形成,民眾看到龍捲風出現在山頭,紛紛拿起手機、相機拍下影像,還有一輛轎車直接被吹翻,四腳朝天,居民直呼實在非常可怕!

就在下午1點多,突然一道龍捲風就出現在新北市山區,民眾目擊,一台轎車原本停在停車場內,疑似在龍捲風掃過後被吹起,變成四腳朝天,還壓毀了鄰近的機車,車主家人表示,他才剛花了200多萬買了這台新車,沒想到現在卻變成這副模樣,非常誇張,附近居民也直呼,從來沒見過這個可怕的景象。

車主說,車子壞了,保險公司是否願意理賠,他不知道。

氣象局表示,因為有一道鋒面靠近台灣,加上午後熱對流非常強烈,積雨雲一靠近,就形成了龍捲風。

氣象局指出,其實這並不是頭一次發生,在桃竹苗山區一直延伸到新店、汐止一帶,如果水氣夠、午後熱對流強烈,這些地方的山區,就可能會有龍捲風形成。氣象局指出,龍捲風、打雷、閃電、冰雹等生成條件很類似,都是因劇烈熱對流而產生。

氣象局說,根據民眾拍到的影片,初判為龍捲風的機率很大,但因非氣象局的測站觀察所得,因此只會列為參考紀錄。

根據瞭解,這次龍捲風大概維持了2分鐘,隨後就消失不見,不過消防局也接獲報案,可能是捲起的樹枝擊中電線桿,造成部分民宅出現停電狀況,消防局還在進一步瞭解當中。2011/0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