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楊淑君世錦賽奪銀 朱立倫勉進奧運為國爭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剛摘下世錦賽銀牌的跆拳道選手楊淑君,第一時間就接獲新北市長朱立倫賀電,12日市長特別接見並給予加碼紅包10萬元獎勵金,陪同的學姊洪佳君市議員也獲得市長2萬元的生育補助津貼,他們都讚賞淑君的運動家風範,並勉勵她再接再厲,進軍2012倫敦奧運,再次為國爭光。

市長朱立倫表示,楊淑君在2011年世錦賽為國爭光,尤其是在廣州亞運電子襪事件過後,能以最短的時間調整體能與心情,踢出銀牌成績,不僅表現出運動家的精神,也為學子立下榜樣。市長鼓勵她走出校園,發揮影響力,啟發更多運動選手。

朱立倫說,他很重視運動,將選擇棒球、跆拳道等競技型的運動項目,在新北市成立訓練基地,希望楊淑君協助市府規劃運動中心。

朱市長接著說,依市府規定獲得國際賽事銀牌的選手會給予3萬元的獎勵,但對楊淑君不屈不撓的堅毅表現,市府特別加碼,以新臺幣10萬元大紅包鼓勵她,期許淑君能夠在明年(2012)的倫敦奧運為臺灣拿下金牌。

楊淑君表示,在南韓慶州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獲得銀牌後,第一時間接獲朱市長電賀非常感動。她說,這是她第一次接到朱市長的電話,覺得很意外,當時姊姊(楊淑娟)正忙著打點一些瑣事,漏接了好幾次,後來發現是同一個電話號碼,還以為臺灣有什麼急事,接通之後才恍然明白是來自朱市長的祝賀,尤其是身處異鄉時,倍感溫馨。

楊淑君表示,世錦賽只是現階段的開始,進軍倫敦奧運奪金牌才是最後的目標,她會好好把握7月的資格賽,踢出個好成績。她說,近來,除了在許多演講場合分享經驗與心路歷程,就是待在高雄左營國訓中心集訓。

市議員洪佳君表示,楊淑君這次在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奪銀很不簡單,她除了以過來人和學姊的身分鼓勵楊淑君再接再厲,繼續為國爭光,也特來肯定市府在體育方面的著力與重視。

值得一提的是,洪佳君議員剛做滿第三胎的月子,從外表根本看不出剛生過小孩,朱市長直誇其身材恢復得很快,更欽佩她做月子期間還不忘問政為民喉舌,朱市長特別致上新北市的新福利生育補助津貼兩萬元,朱市長說,如果洪議員再「增產報市」,他會再贈金鎖片,只是這次會以「黃志雄立委」為由頒贈,這話引來大家會心一笑,楊淑君也笑得很開懷。
2011/0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