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新店溪碧潭左岸 自行道及牽引道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至碧潭左岸自行車道原本無完整路線連接,市府利用人行道拓寬及興建牽引道將自行車道完整連結,今(12)日晚上舉行光雕點燈啟用典禮,民眾將可騎乘自行車盡情暢遊於新店溪兩岸,欣賞河濱美景。

朱市長表示,自行車道及牽引道的落成啟用,大幅提升市民騎乘自行車的安全和便利性,且透過嶄新的光雕系統,鮮豔色彩的塗裝、河岸的綠美化,將原來雜亂的西岸橋下空間煥然一新,把碧潭河岸夜景點亮,提供市民一個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朱市長指出,打造完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路網及建構優質騎乘空間,一直是市府積極推動的親水政策施政目標,淡水河兩岸河濱公園美景、興建專供行人、自行車使用的休憩景觀橋、河岸堤防綠美化、藍色公路及主題親水公園等,將河濱公園成為市民休閒運動的「好所在」,進而達成四水-治水、清水、親水及透水的新首都願景,逐步實現淡水河曼哈頓目標。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配合本市每年端午節慶於碧潭風景區辦理龍舟比賽,特別將牽引道設計成鮮豔色彩龍舟意象造型,裝設夜間光雕系統,搭配河岸新設景觀高燈,將成為碧潭左岸新地標。2011/0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