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市健康100 全民減重一起來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健康100 新北市動起來-全民減重計畫」,今(13)日市長朱立倫帶領市府局處首長率先在市府一樓大廳尬車啟動,號召全市民總動員一起運動、均衡飲食,作伙健康減重136公噸,局處首長及員工也共同響應,減重目標達1萬1,401公斤。

朱市長表示,本市18歲以上成人過重或肥胖及BMI值超過24,比率高達40.7%,他不只是關心市政工作,更重視全體市民、市府同仁健康,這次活動目標要達到減重136公噸,這數字是體重過重民眾其中10.8% 願意加入減重行列,每位減重目標要1公斤,聽起來很容易,但要達成任務可不見得容易,有人減重,不減反增,他力邀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參與,共同挑戰新北市「減重136公噸」的任務,全民健康GOGOGO。

為讓全市動起來,市長朱立倫也與多位首長一起以飛輪腳踏車同場飆速較勁,他說,為了大家健康,減重除飲食控制外,運動也很重要,新北市有很多自行車道,昨(12)日有剛落成的碧潭左岸自行車道和光雕水岸美景,他歡迎大家多來新北市騎乘自行車,除可運動和欣賞美麗的河岸外,還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現場交通局長趙紹廉、消防局長黃德清、文化局副局長邱建發、警察局長伊永仁及警察局同仁,不但勇敢地公佈自己的體重、BMI,還簽署訂定減重目標,決心展開減重生活運動,並在市長的親自見證下,交通局長減重目標8公斤、消防局長8公斤及文化局副局長10公斤,減重目標數最多的警察局也在伊局長帶領下,朝3,236公斤的減重目標努力。市議員劉美芳也到場響應這場活動。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活動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歡迎6到64歲、BMI大於20以上的民眾報名參加「健康享瘦組」,凡透過運動、飲食等健康方式,每成功減重一公斤,就能參加脂肪回收月月抽活動。另外,本活動還提供「健康應援組」的報名,讓健康享瘦組身邊的支持親友們,也有機會一起抽32吋液晶電視等多項豐富大獎,活動詳情可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或電洽活動專線(02)7712-6088轉分機20。
2011/0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