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鼓勵轉型有機農業 推廣至校園營養午餐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上午至鶯歌有機產銷班園區視察有機產銷班及市民農園,他除參觀園區內作物種植情形及有機農業病蟲害防治示範外,並親自品嚐由新鮮蔬果調製的風味餐,呼籲農友轉型有機農業,讓大家吃得更安心、健康。


朱市長表示,成立有機產銷班目的在輔導農戶轉型有機農業,推廣有機栽培觀念、技術及農業產銷經營管理觀念,不僅可增進農民收益,也提供新北市民有機認證及安全、健康的產品,讓新北市的農產品成為台灣品質最好的。


朱市長說,最近的塑化劑事件,會讓大家覺得還是天然的食品最好,為讓大家吃的安心、健康;市府今年將於鶯歌、新店及新莊成立三處有機市民農園,並成立有機產銷班及養成班共22班,未來希望能在四年內達到100班,推動過程當中市府會全力配合農會提供相關協助。


朱市長並指出,今年會擇定三所學校為示範點,於9月份提供安全時蔬作為營養午餐食材,希望不僅讓學童們吃得健康,也讓家長對食物來源安心,未來會持續增加推廣範圍,讓全新北市的國中小學都能吃到有機時蔬。


農業局表示,本年度已協調所屬各農會於鶯歌等12個區成立有機產銷班及養成班共22班,人數220人,總耕地面積達138.27公頃(含有機產銷班7班,人數95人;有機養成班15班,人數125人)。


另外,為讓本市民眾親自體驗耕作之樂趣,今年度市府將於鶯歌、新店及新莊等區陸續成立三處有機市民農園,初期將以免收租金但酌收耕作保證金的方式,免費提供種子、有機肥料及工具借用,鼓勵市民踴躍參與,今日到場的貴賓有王明麗議員。2011/06/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