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頒獎表揚優秀學生 朱立倫勉勵繼續努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7日下午在市府辦理99學年度國小組市長獎頒發典禮,表揚優秀的畢業生;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所有得獎學生一一合照,期勉大家在學習道路上持續努力,未來並將所學回饋於社會。

朱市長表示,對同學而言,得到市長獎是終身的榮耀,也是平時努力的成果,他代表400萬市民給予大家肯定,希望各位升上國中後更加努力,在三年之後繼續得到市長獎。

朱市長說,今年除各班第一名的學習卓越市長獎外,同時增列特殊展能市長獎,希望大家不僅只重視智育成績,而是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有均衡發展。

典禮上有一位特別的市長獎得主-就讀新店區雙城國小補校的新住民黃垂蓉,來自越南的她上課認真,並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她不僅將家庭照顧得好,也不曾因勞累而缺課,是自我要求非常高的好學生。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第一屆「市長獎」包含兩種獎項:「學習卓越市長獎」為全市各班每班1位獲得殊榮;「特殊展能市長獎」名額為各校畢業之普通班數三分之一,鼓勵多元展能之優秀畢業生,包含在體育、技能、藝能、科學或創作、社團活動、社會或學校服務學習、敬師孝親、助人義行、其他有具體事蹟者。

教育局指出,本學年度新北市國小、國中及高中畢業生總計5,222人榮獲市長獎殊榮,其中國高中組有3,157位,已於6月15日接受表揚,另國小組2,065位獲獎者於今日頒獎,其中學習卓越市長獎共1,389人、特殊展能市長獎共676人。2011/0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