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義」起愛上綠竹筍 雙北市長聯合行銷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又到了味美鮮嫩的綠竹筍產季,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臺北市長郝龍斌,今(17)日上午共同出席在臺北市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的「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名廚料理東西軍」記者會,二位市長大力推銷特產外,並請義大利名廚安東尼發表綠竹筍的精緻料理。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是全國綠竹筍栽植面積最大的地方,從八里、五股、泰山、三峽、深坑、平溪以及大文山等地區都有栽種,綠竹筍含高纖維、低熱量,是非常健康的食品,尤其6到8月是盛產的時期,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請義大利名廚譜出綠竹筍美食饗宴,讓綠竹筍變成米其林的料理。

朱市長強調,與郝市長一起來推綠竹筍,是希望大家能吃的健康、吃的高興,也要鼓勵筍農精進栽植技術,朝有機、無毒、高品質的目標邁進。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年規劃22班產銷班,鼓勵農民有機栽植,預計未來4年增加到100班產銷班,並擴大農產品到學校營養午餐,讓新北市成為有機、無毒、高品質的農產品城市。

郝市長表示,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綠竹筍含豐富的纖維素、礦物質及其他維他命,幫助人體排毒、解毒。6月25、26日二天,雙北政府將在臺北大安森林公園共同行銷綠竹筍活動,同時也讓臺北市民體驗新北綠竹筍的鮮甜。

新北市傑出筍農吳國池,今天也在現場教民眾如何挑選鮮嫩甘甜的綠竹筍,其中要注意幾個要訣,綠竹筍的外觀底部要白、筍尖要彎、長度短矮、整體外型要胖,簡單用四字訣就是「白、彎、矮、胖」。

為行銷綠竹筍料理,市府觀光旅遊局特別邀請義大利名廚安東尼現場發表4道綠竹筍料理,每道佳餚都將綠竹筍獨特風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到場蒞臨的美食專家吳恩文、陶禮君及徐天麟等人表示,優質食材本身不需要過多的調味,美食的精隨即來自食材本身,而綠竹筍高纖、低脂和低熱量的特色,可以放心盡情享受鮮甜滋味又不必擔心熱量過高,是盛夏美食的首選。

此外,新北市政府在臉書(Facebook)上徵求綠竹筍達人活動,民眾只要在臉書輸入關鍵字「綠竹筍」,即可進入「當米其林愛上綠竹筍,名廚料理東西軍」活動官網,分享自己的私房綠竹筍料理,經遠東飯店專業團隊挑選後,即有機會受邀品嚐精緻綠竹筍風味套餐。
2011/0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