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出席聖約翰畢業典禮 朱立倫勉勵別害怕失敗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8日上午應邀出席聖約翰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以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及裕隆集團董事長、同時身兼聖約翰大學董事的嚴凱泰兩人故事為例,期勉畢業生未來在社會上發展時,能克服遭遇失敗的挫折,勇敢邁向成功之路。

朱市長指出,賈伯斯在1985年時,因公司面臨財務危機而被董事會除名,但到1997年時他卻絕地反攻,讓該公司品牌價值在5年間成長8.5倍,近幾年來市面上隨處可見蘋果公司各項產品;朱市長說,賈伯斯的故事告訴大家不要害怕挫折,我們往往只看到成功者表面的光鮮亮麗,卻不知他們也曾經歷許多失敗的痛苦。

另外,朱市長又以嚴凱泰為例,指出他熬過裕隆由盛而衰、最艱苦的時期,帶領著公司轉虧為盈,在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下打出自己的品牌;朱市長說,一路上嚴凱泰碰到的挫折非他人能想像,但他勇於面對挑戰,才終能走出困境、邁向成功。

朱市長致詞時也提到,交通改善對聖約翰未來的發展相當有幫助;他指出,淡水捷運延伸線已於去年核定,現正積極規劃中,淡江大橋也將於明年動工,未來完成後可直接由台64線快速道路通到台北市及新店等地區;而淡水北側平面道路下週將進行環評大會,市府會爭取儘快通過,這三項工程共須300億,全部完工後對聖約翰的交通將有革命性改變。

朱市長表示,最近淡水漁人碼頭的福容飯店已完工,是新北市第一座五星級大飯店,未來還會有更多國際級旅館在北海岸設置,再加上雲門舞集及朱宗慶打擊樂團園區,相信交通建設完工後,淡水地區的觀光發展會日益蓬勃。2011/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