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板橋國小新校舍落成 朱立倫主持剪綵儀式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板橋國小枋橋樓及地下公共停車場於今(19)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前往主持啟用及剪綵儀式;他表示,板橋國小從1899年創辦至今已超過一世紀,今天新大樓落成,可說是校史上重要的一刻,讓老校舍有了嶄新的面貌。

朱市長說,校舍整建工程在許多地方人士及議會的支持下,結合新北市府教育局、交通局及中央的支援,共同努力才得以完成;他指出,新大樓不僅保留舊有元素,延續學校百年歷史,也結合了新的功能,提供孩童更佳的學習環境。

枋橋樓及公共停車場總工程經費為6億1,492萬元,其中教育部及新北市府教育局分別補助整建校舍2億2,850萬、5,642萬元,交通局補助興建停車場3億3,000萬元;工程自98年5月1日開始動工,今年3月14日完工。


教育局表示,新落成的枋橋樓以中西融合的建築風格及保留舊元素等概念規劃,同時符合綠建築設計,具備節能減碳、雨水回收、基地保水等特色,啟用後將提供學校師生良好的室內活動空間、硬體設備及無障礙設施。

公共停車場則為一棟地下三層的建築,除地下一層外,其餘皆提供予教職員及附近居民停放,共計可提供車位有224個,將可紓解附近地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今日到場的貴賓還有市議員王淑慧、周勝考及林國春。2011/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