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三鶯新生地將成新北市文藝重鎮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面積廣達30公頃的三鶯新生地將成為新北市的文化藝術重鎮,20日市長朱立倫視察時表示,目前已完成綠美化、公園、自行車道等建設,攔河堰、景觀橋、國際飯店、纜車等工程都在籌畫,市立美術館競圖中,已吸引許多民眾到此休閒運動,未來會是一處結合文藝、休閒、自然的觀光聖地。城鄉局說,三鶯藝術工作坊最快在7月完工,10月即可對外開放使用。

城鄉局指出,大三鶯地區總體建設計畫,包括鶯歌溪礫間淨化工程、三鶯之心藝術特區、三鶯新生地景觀工程、三鶯藝術工作坊、新北市美術館、污水處理場、核心徒步區、陶博館前空間再造工程、三鶯景觀橋、三鶯攔河堰工程。

城鄉局副總工程司謝登武說,鶯歌溪礫間淨化工程、三鶯之心藝術特區已在98年完工,三鶯新生地景觀工程也在99年11月完工。三鶯藝術工作坊如果天氣配合,今(100)年7月即可完工,10月將對外開放使用,後續交由陶博館管理。核心徒步區一、二期工程已完工、第三期預計今年12月也將完工,陶博館前空間再造工程及三鶯景觀橋則陸續於明年間完工。

文化局長林登讚簡報時說,新北市美術館佔地2公頃,定位為當代的、兒童的美術館,建蔽率40%容積率180%,興建需求包括公共服務、營運管理、停車等空間;美術館的概念國際競圖已在今年5月徵件,8月16日截止收件,10月進行評選。

水利局表示,三鶯攔河堰工程是區域工程中經費較龐大的工程,高達新臺幣13億元,工程內容有325公尺長的攔河堰、兩座橡皮壩、兩座固定堰,以及排沙道、魚道各一座;配合三鶯新生地景觀橋改造,大漢溪左岸人行道與牽引道分離,動線變化將增添樂趣,工程經費為5億元,以上工程預計於103年完工。板新污水處理廠也將在今年完成實施計畫。

朱立倫表示,三鶯新生地面積大約30公頃,已開發9.8公頃,雖然在綠美化、公園、人行步道、自行車道等工程完成後,呈現綠油油的一片,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踏青,但仍缺中、大型樹木,將從樹木銀行移植,另外,攔河堰、景觀橋、市立美術館、國際飯店、纜車、等工程都在籌畫中,未來將成為新北市的文化藝術重鎮。2011/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