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侯友宜:沒有環保就沒有一切 捍衛市民權益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三峽瀝青廠周遭社區民眾為居住品質,23日至新北市府陳情,由副市長侯友宜接受連署書,侯副市長說,沒有環保就沒有一切,市府會負責還給居民一個乾淨的居家環境,並呼籲違法業者勿存僥倖心態,7月8日改善期限一到,若未恢復原狀,市府即展現公權力,幫業者恢復原狀。

洪佳君、王明麗兩位市議員及發起連署的龍學里長王韻婷今(23)日上午陪同三峽居民登府陳情,他們說,5,717份的連署書在去(99)年9月20日就已完成,一直沒有遞交市府是信任市府捍衛市民權益的決心,也很感謝市府成立專案小組在這期間的努力與作為。

王韻婷表示,三峽區52個社區的居民都盼望7月8日的到來,早日看到市府做出明確且合情合理的處置,還社區民眾一個清新乾淨的居家生活空間。

其中,一位社區代表說,他是從環保署退休的公務員,期望7月8日市府展現魄力,為民主持公道。

侯副市長在收下陳情書後表示,朱立倫市長非常重視三峽瀝青廠的汙染問題,特別指派他處理。侯友宜說,從4月授命銜任以來,即積極面對、協調各局處理,務必捍衛市民權益。

侯副市長指出,三峽瀝青公司利用合法掩護非法,違規使用農業用地、交通用地,地政局已依區域計畫法處新臺幣30萬元的最高罰緩,並要求業者於7月8日前將所有違規使用的廠區恢復原狀,否則將移地檢署偵辦,違建部分依法拆除。

侯友宜強調,業者如果不自己恢復原狀,市府會幫該公司恢復原狀,也籲請三峽瀝青廠勿存僥倖心態,市府一定說到做到,保證給三峽居民一個合理交待。

環保局表示, 針對空氣污染,市府在99年已對三峽瀝青公司開罰新台幣870萬元,今年並勒令該公司1號機組停工,目前每日都派員稽查、監測,如果再發現違規排放,將予以重罰,甚至會勒令其2號、3號機組也停工。

經發局也表示,三峽瀝青廠的擴展事業計畫7月10日將到期,屆時將依規定廢止其事業計畫。2011/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