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市府首次夏季安全宣導 共同守護學子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暑假即將到來,也是學生最常發生意外的季節,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27)日上午率領市府10個局處首長共同宣示,將針對假期中最易發生危險水域安全及青少年出入不良場所問題,加強稽查行動,並推出一系列活動,共同守護孩子,讓學子們有個安全、健康及成長的暑假。

侯副市長表示,為讓學生在暑假期間有個安全夏日活動,市府邀集各局處舉行第一次聯合記者會,此舉是新北市升格以來,首次在記者會中完整呈現多項暑期活動,提供給學生及家長參加,目的是讓新北市境內40萬學子,能在夏日季節中,有個健康、安全、身心靈成長的假期。

侯副市長強調,在朱立倫市長指示之下,市府做了整體規劃,在「食品安全」方面,衛生局將強化食品抽驗與稽查,並與環保局在「疾病防治」方面,加強腸病毒防治及登革熱防治宣導與取締;消防局及觀光旅遊局在「水域安全」方面,除與教育局於本市高、國中、小實施防溺宣導及教育防溺自救基礎知能外,並於大豹溪、新店溪、南北勢溪及沿海危險水域,共設置85處救生站,設置60個防溺巡邏箱及14條防溺巡邏路線,並且總動員1萬8,700名救生員,希望讓戲水所受危險降到最低。

侯副市長說,經發局在「防制網路沉迷」方面,依本市「資訊休閒業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網咖業者不得讓18歲以下青少年入內,強化網咖、KTV、撞球場、遊樂園、電動玩具店等營業場所安全及公安稽查,並針對違規業者裁罰。

侯副市長指出,勞工局在暑期「工讀安全」方面,將針對青少年暑期打工所引發受騙問題,設置2965-3900暑期工讀申訴專線,以利求職防騙。警察局在「防制青少年犯罪」方面,將加強查緝,避免青少年誤觸法網;並協同教育局、校外會、經發局、衛生局等局處,執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加強勸輔違規青少年。

此外,在暑假期間,市府特別規劃一系列活動,如:教育局「2011青春好YOUNG-暑期育樂營活動」、社會局「建國百年樂活盃鬥牛PK賽暨反毒嘉年華」及「2011Teen愛新北市,青春秀創意」活動、觀光旅遊局辦理「2011貢寮海洋音樂祭」等,亦即將熱情登場,歡迎親子同來感受新北市的青春活力。2011/0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