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道路修補注重速度 讓民眾感受市府用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今(29)日上午召開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副召集人李四川副市長表示,同仁要常去巡查道路,發現道路坑洞則立即修補,並提醒公所及工務局,對於道路坑洞或破損,儘速修補復原,讓民眾感受到市府的用心。

李副市長強調,道路修補問題,「速度」是很重要,最好方式就是直接鋪設,新北市升格後,民眾都會與臺北市比較,昨日有雜誌公佈五都的幸福指數,本市是最後一名,因本市緊鄰臺北市且將近400萬人口數,分母太大,導致評鑑分數落差,如病床數而言,衛生署是以整個大臺北區計算,若新北市要蓋醫院,衛生署就不准,因此幸福指數加總後,病床數皆在臺北市,相對就不利於本市的指數;另外,對於本市每位社工平均服務人數及市民平均所享受綠美化公園面積相比,則產生很大的不公平。李副市長緊接表示,但也不能因為如此,將這現象看成是自然的,而不力求改進,他期勉同仁盡全力為市民服務,讓民眾感受到市府的用心。

李副市長並指示,工程單位施工後標線的恢復是必要的,若不依規定者,除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處罰,並提醒作業單位檢視該機關是否有處罰的條款或法令,有效遏止擅自更改繪設標線者,同時要求各工程單位,協助督導將施工路段的交通標線復舊。

工務局、交通局、新聞局及警察局今天也提出專案報告,警察局表示,交通事故防治成效上,本市在22個縣市中排名第4,以五都相比較,則為排名第1;另外,配合「2011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於7月6日至10日每日10時起至24時止實施交通管制,也就是臺2線自臺2丙線路口至靈鷲山道路兩側禁止車輛停放,並規劃在管制點周邊,設置停車場及接駁公車,方便遊客進入會場。

交通局表示,因應海祭活動,已與臺灣鐵路管理局協調,福隆車站將於7月初開放悠遊卡乘車服務,並增加火車班次及各級列車加停班次,強化散場時,能將遊客或車潮快速疏散。
2011/0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