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應邀出席亞太財務經濟會計及管理會議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8)日上午應邀出席「第19屆亞太財務經濟會計及管理研討會」(PBFEAM Conference)開幕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雖每次與會都是頂著不同頭銜,包括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與現在的新北市長,但他永遠不會忘記自己出身於會計專業領域的背景。

朱市長提及他上週至美國訪問,拜訪多位美國市長,他們皆對台灣能自金融風暴中快速恢復,並對去年擁有10%以上、超越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率感到驚訝。

朱市長表示,過去廿年來亞太地區快速崛起,台灣很高興地享受成長,卻也面臨不少挑戰,每次的金融危機,對我們來說同時也是轉機。他提及去年在行政院服務時,當時台灣經濟成長率達到10.3%,失業率降至5%以下,不過民眾卻不一定有相同感受,朱市長認為是財務、利益分配出了問題,必須知道是誰享受了經濟成長的成果。

朱市長強調,如何改善經濟成長後的分配制度,以共創多贏局面,是會計、管理、財務人員的共同挑戰。

過去台灣培養許多財務領域人才,但是否能符合21世紀的需求,朱市長勉勵從事商業教育與學術工作的教授們與時俱進,提出新的理論、模式,也鼓勵亞太地區的華人學者能提出不同於西方的新看法,以面對新世紀的挑戰。

「第19屆亞太財務經濟會計及管理會議」由財團法人亞太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及多個單位聯合主辦,8、9兩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共有20場小組研討會、20餘場學術會議、10餘場演講,各場會議涵蓋財務、商業管理、會計等議題。2011/07/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