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數位城市 鼓勵獎勵市民使用免費電腦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8)日上午宣布,將擴大推動新北市民的「免費電腦教學政策」,全市29區將設31個「數位希望據點」,提供民眾免費電腦及網路借用服務。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全面性開辦免費電腦教學的縣市,讓許多偏遠地區的居民、新住民、原住民及銀髮族,這些存在數位落差及沒有資訊環境的市民,都可以免費使用電腦,他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市民的數位落差降到最低,讓新北市建構成為智慧、數位城市,臺灣不再只是電腦的生產王國,也是電腦的應用王國。

朱市長談起前幾天在訪美行程中,每天隨時都上網關心市政資訊及國內新聞,這都是電腦與網路所帶來的便利性,他不但鼓勵市民多來使用數位希望據點提供的免費電腦與網路設備,市府也提供獎品獎勵民眾多來使用。

活動代言人、資深藝人黃西田表示,當初對於電腦與網路是很陌生,甚至有恐懼症,還好有女兒的鼓勵,讓他終於學會使用電腦,才發現學電腦的好處真多,除了可以用來寫劇本,還可以使用網路上臉書與粉絲互動,所以特別來鼓勵銀髮族朋友,大家一起來學電腦,走進網路世界。

新北市政府推動的免費電腦政策,已經累積服務超過30萬人次的民眾,今年將數位據點推廣到29個行政區,設置了31個數位希望據點,並將開課900班次,且服務再升級,重新規劃課程,配合四大族群需求,規劃入門、初階及進階三階段共10項課程,提供民眾免費多元的學習電腦及上網環境。

今年市府更與多所北區大專院校進行合作,召集100多名學生擔任數位志工,協助民眾學習電腦,朱市長也期許志工學生,都能發揮愛心、多一點耐心的服務態度。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表示,歡迎想要參加市府免費電腦課程的朋友,可以撥打免費報名專線0800-257-999,或上新北市縮短數位落差主題網站(http://digital-divide.ntpc.gov.tw)了解詳情。2011/07/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