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卓越學校 朱立倫授證並給棒棒糖嘉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仿照企業「ISO認證」制度,經三年研發出卓越學校認證指標系統,今年辦理卓越認證進入第二屆,計有23所中、小學獲得肯定,朱立倫市長12日特別在蘆洲國小活動中心授證,並頒給得獎者每人一根棒棒糖,嘉勉他們都是最棒的教育尖兵。

朱市長致詞時說,教育是作育英才、培養國家棟樑,以及延續下一代的事業,要大家細心照顧好我們的子弟,並勉勵所有學校在各個面向都要追求卓越,創造學校的特色。

在今年獲得卓越學校認證的23所學校中,新店區的直潭國小連莊獲證,該校在第一屆獲得「教師專業」認證後,今年再拿下「課程發展」認證,蘆洲區的鷺江國小也以「快樂學習」獲得這項認證。

而汐止區的金龍國小是今年的雙料得主,金龍國小致力「開發學生潛能」、「創意教學」,在「學生學習」、「資源整合」兩項認證獲得肯定。今年接辦授證典禮的蘆洲國小則得到「環境營造」認證,也獲得「環境營造」認證的萬里區野柳國小給自己承諾,希望每個年度都要通過一項卓越學校認證。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卓越認證辦理已邁入第二屆,今年共有82所學校,提出120件方案參與9個向度的認證,經審查後計有23所學校、24件方案通過認證。通過認證學校除了可獲10萬元績效補助經費外,並頒給認證獎牌、認證證書、網頁認證標章,學校可透過「掛牌行動」以彰顯學校專業辦學的品牌形象。

今年經新北市卓越學校認證決審通過名單,「課程發展」有鷺江國小、直潭國小。「學生學習」有瑞柑國小、金龍國小、集美國小、米倉國小。「學生輔導」有麗園國小、大豐國小、平溪國中。「家長參與」有成功國小、北港國小、重陽國小、白雲國小、後埔國小、蘆洲國中。「環境營造」有乾華國小、五寮國小、野柳國小、蘆洲國小。「資源整合」有菁桐國小、崇德國小、金龍國小、柑林國小、莒光國小。在「教師專業」認證項目今年則是從缺。2011/0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