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市府將協助海祭獲獎團體表演機會 深耕新北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一連五天的貢寮海洋音樂祭甫於上週日盛大落幕,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今(12)日上午市政會議感謝觀光局與相關單位辛勞,他表示,海祭已成為台灣重要的音樂盛會,許多傑出樂團、歌手透過此平台脫穎而出,市府須提供表演舞台與機會,讓樂團能深耕新北市,在此發展,莫讓海祭成為只有幾天的活動。

朱市長希望觀光局未來能扮演輔導與獎勵角色,各局處、區公所辦理的活動可邀請海祭獲獎樂團演出,甚至擔任文化大使,讓這些團體在剛開始萌芽階段能有收入與表演機會,使海洋音樂祭得獎的團體成為新北市多元文化的一部分。

貢寮海洋音樂祭舉辦至今已12年,朱市長強調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為將好政策繼續執行並發揚光大,下階段重要工作需要思考如何使內容更國際化,將此盛會走向世界或讓更多國際人士參與。

觀光局長陳國君表示,海祭的結束其實是另一個開始,接下來他會陸續拜訪音樂界人士,希望能落實深耕在新北市的目標;陳局長指出,海祭已成為一個重要品牌,今年約出現1、2百項與海祭相關的文創商品,未來觀光局將會與文化局、經發局合作,使海祭不僅是音樂展演的平台,更成為新北市文創產業發展的平台。

另針對財政局工作報告中提及辦理都市更新案,朱市長表示,都更案中規定提供公益設施的立意良善,但是否能發揮實質效用,嘉惠大型社區,而非單獨為大樓住戶使用,需要財政局與城鄉局在審核都更案時多加注意,使興建的公益設施能嘉惠到整個社區。朱強調,公共設施功能也相當重要,例如設置公共托育中心、圖書館、公共藝廊等符合民眾需求的場地,社會局、文化局需在興建前先規劃好設施的規模、配置、動線,可免去2次施工的困擾。

朱市長最後再次強調,從民眾角度來看,市府與區公所是一體的,過去鄉鎮市與縣府是不同行政機關,但現在區公所為市府派出機關,局處與公所間非上下隸屬關係,公所可說是市府派駐在各區的聯合服務中心。此服務中心可代表市府協助民眾處理事務,不需透過繁複公文、層層流程造成申請人困擾。2011/0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