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提供單親家庭更多元化與支持性服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第3個單親家庭服務據點「馨圓單親家庭服務中心」,今(13)日起將在樹林地區服務更多需要協助的單親家庭。市長朱立倫表示,目前本市約有5萬7千多個家庭單親家庭,這問題不是偶發、地區性,而是全面性的重要問題,因此建立單親家庭獲得更多社會支持與協助的服務網絡刻不容緩。

朱市長指出,單親家庭有可能是喪偶、失婚或經濟因素等情況下發生,因此提供更多元化的家庭關懷的協助與幫忙,陪伴單親孩子的快樂成長是非常重要,他希望藉由政府結合民間力量,共同努力提供更多的資源,讓單親家庭能夠即時、多元得到支持性的在地服務,走出危機,看見希望。

此外,接受單親家庭服務中心關懷與服務對象的雙臂嚴重灼傷的單親媽媽小茹與患有暈眩症的單親爸爸傅先生,今日也到現場分享辛苦歷程,如何走出困境,他們感謝社工人員在生活上的支持與協助,陪伴走過最艱難的時候。朱市長也對於社工人員犧牲奉獻的精神及發揮最大的耐心、愛心,給予最大的肯定與感謝。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單親家庭需求以經濟扶助、就業職訓、托育照顧、親子教養及生活照顧、居住與安全、身心適應及休閒娛樂為多數,這幾年來單親家庭戶數日漸增加,繼新店、板橋成立2個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後,為擴大服務單親家庭,提供即時與在地的福利支持性服務,在樹林地區成立第3個服務中心「馨圓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委託新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辦理,服務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新莊、泰山、五股、林口等八個地區市民,為單親家庭打造另一個溫馨的家。

市府社會局希望單親家庭成員感覺孤單、無助,需要相關協助時,能多加利用社會福利資源,目前新北市有3個據點單親家庭服務中心,馨樂單親家庭服務中心(板橋區民族路219巷23號),馨和單親家庭服務中心(新店區中正路263巷16號4樓),馨圓單親家庭服務中心(樹林區保安街一段7號3樓)。

今日出席服務中心開幕活動另有陳世榮議員、黃永昌議員及新北市社工師公會理事長王玉雲等貴賓。2011/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