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1國際陶瓷藝術節 新北熱鬧豋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011百年風華-國際陶瓷藝術節暨臺灣陶瓷品牌經典特展」,今(15)日在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正式開幕,市長朱立倫表示,陶瓷是新北市也是鶯歌地區重要的資產,將繼續努力讓祖先流傳下來的重要資產深耕、發揚光大。


朱市長指出,臺灣陶瓷產業已經走出以往傳統產業「代工」模式,朝「品牌」形象概念之路邁進,更是將臺灣經濟推向國際的重要推手,新北市更有好的陶瓷博物館與歷史文化,未來將持續深耕陶瓷產業,將生活、藝術及產業3者合一,讓孩子的藝術教育向下扎根,也讓陶瓷藝術可以變成文化產業和經濟來源的一部份。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百年風華—臺灣陶瓷品牌經典特展」即日起將展出至10月30日,本次展覽呈現了臺灣陶瓷產業百年來,如何一步一腳印走出一片天,並且從品牌的角度切入,分為「品牌記憶」、「品牌故事」及「品牌創意」3大主題。想要一次體驗臺灣陶瓷品牌的豐富及精采的面貌,就不可錯過今夏最經典的特展,更多展覽及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Home.ycm查詢。


朱市長也頒發特製的陶板感謝狀,給參與「百年風華—臺灣陶瓷品牌經典特展」的16家品牌故事廠商,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在業界的耕耘與貢獻。


今日活動另有李坤城議員、馬紹爾與奧地利、史瓦濟蘭等國家的外國使節、2012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初審國際評審及16家品牌故事廠商代表等貴賓到場與會。2011/0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