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社教楷模表揚 朱:創造優質終身學習環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下午在市府禮堂主持「新北市100年度表揚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孝行獎暨績優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聯合頒獎典禮」,鼓勵市民快樂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同時希望創造優質的終身學習環境。


朱市長表示,今日見到這麼多充滿年輕氣息的長者,帶著快樂心情來此表演,真正達到樂齡學習中心所講的,「只要樂齡、忘記年齡」,此次頒獎活動重點是結合教育、社會與家庭,在這三種教育下所得的知識與技能,都可終身受用。


朱市長指出,今日孝行獎得主,讓人印象深刻,無論家庭遭逢變故,或親人罹患病痛,獲獎者都能發揮大孝精神,如林至孝同學,在單親家庭中,除照顧2個弟弟,並扮演母親角色外,又必須協助父親開店賣麵,幫忙家庭經濟,非常辛苦,因此獲頒今年全國孝行楷模。


此次結合四大社教活動,辦理聯合頒獎典禮,希望凝聚外界對社會教育的關注,結合學校和家庭兩個重要教育基石,串聯成完整的終身學習規劃及豐富的學習平台。


教育局表示,此次頒奬表揚有四大主軸,「樂齡學習中心」為創造銀髮族快樂學習的場域,計有14所獲得特優、7所優等及1所甲等,共計22所獲獎。「社區大學」提供市民多樣化的進修管道,結合市民興趣與需求,不斷學習,榮獲優等學校計有淡水、永和、板橋、新莊、蘆荻、林口、三重、新店等8所。「孝行楷模」獲獎的有蘇月裡、許秀鳳、宋双強、周永泉、陳顏麗雲、廖凰德、林至孝、何金庭、胡珮珊、李可欣、邵意樺等11人。


「社教有功」團體獎為新北市三峽區中園國小、新北市三峽區義民國小、財團法人防癌基金會、台灣藝術生活化教育協會、平溪數位機會中心、雙溪區民俗文化推廣協會及新北市土城區自然景觀保護協會;個人獎為王憲陽、吳炯霖、吳朝舜、李昇兩、李寶貴、林盈宏、洪中明、郭黃幼四、陳志鉉、陳宗樑、陳明月、陳建中、陳鳴敏、游惠晴、楊鄭素玉、魏純真及康志偉等17人。


教育局指出,今日表揚目的,希望宏揚社會各種良善風氣,並獎勵各界深耘灑種、默默奉獻的人士,同時彰顯優良行為,供各界人士學習,為新北市社會教育貢獻己力。2011/0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