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走訪瑞芳工業區 期盼產業耕留新北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上午前往瑞芳工業區,參訪國際電腦大廠保護面板主要供應商的宏益公司及專門製作針織機器的佰龍公司。他說,兩家公司都具備一流水準,靠著自身不斷的精進與努力,創造新台灣價值,更是新北市非常優秀的廠商,希望他們都能繼續在新北市深耕。


朱市長表示,兩家傳統產業的公司都能隨著台灣的進步,結合新科技或轉型為高科技產業,或是堅持自有品牌,行銷全世界,並且更不斷的擴廠,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這些努力成果都是大家有目共賭的。台灣產業的成功不是只靠幾家高科技大廠,更須要許多同心協力的零組件供應廠商,才能達到這樣的目標。此外,他對於工廠員工在工作的認真、負責及高效率,給予高度肯定。


朱市長指出,升格為新北市後,將由市府經濟發展局結合新北市工策會及經濟部工業局共同努力,全力提供協助企業行銷與產業轉型等各項服務,讓新北市的傳統工業區也能升級為現代化科學園區,他希望產業都能繼續耕留新北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宏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文良總經理表示,公司成立30幾年,初期為加工製作強化玻璃的傳統產業,生產包括潛水鏡、廚具、衛浴、燈飾、掃描器、家電面板等產品,自2000年起投入研發鍍膜及化學強化相關技術,目前可製作的面板玻璃薄度可達0.4公分,供應液晶電視、AIO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GPS衛星導航、觸控滑鼠板等使用,是許多電腦國際大廠的主要供應商。


佰龍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王堅倉總經理表示,該公司成立於1977年,專業生產紡織機械中之圓編針織機,以自有品牌PAILUNG行銷全球70餘國,目前在42個國家設有代理商,曾榮獲國家精品獎及在世界各國取得575項專利權。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圓編針織機械廠,近年來投入全電腦橫編針織機的研發及銷售,已正式跨入電腦毛衣機市場,目前研發出造價6百萬的輸入電腦繪圖即可自動編織出雙面提花布匹全電腦橫編針織機。2011/07/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