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勉兩岸學子成為各界領袖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上午出席「兩岸大學青年全球環境論壇」表示,要成為各行業的領袖要件有四點,即有理想遠見、具團隊合作精神、建立制度及企業文化內涵,以此勉勵與會兩岸學子成為各界領袖。

論壇首先由朱市長發表演講,他表示,要成為政治、社會、企業或任何團體的領袖,第一,要有理想、有遠見,要能犠牲奉獻,人生的目的就是要下一代比上一代好、明天比今天更好。朱市長強調,眼光要遠、胸懷要大不是天生的,而是透過各種機會學習、交流。

朱市長也強調,文化就如同企業的軟體,他以蘋果電腦為例,除了外型設計,最重要的是軟體運用,朱市長指出,如何建立一個不鬆散、上進企業的文化;建立政府機關服務民眾觀念,員工不遲到早退、推諉,及沒有官僚氣息,這就是一種文化,成功的團體一定要有它的內涵,它的軟體。

在生態環境方面,朱市長指出,由於現代各界領袖缺乏遠見,造成生態嚴重破壞,地球出現了各類問題、危機,而生態破壞環最嚴重的是人,所以要建立與環境共生、共存、共榮的觀念,才是21世紀世界公民的基本要件。他並以新北市每日所產的垃圾量為例,從過去每天的2500噸,減量到今天的1200噸,另企業界積極發展電動車,就是大家重視環境保護的好例證。

論壇與會人員包括大陸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北京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廈門大學在內等9所大學師生,以及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等12所台灣大學師生200位,兩岸學子不僅藉此認識本土具有前瞻性的產業,海峽彼岸擁有哪些優勢,更可以加深兩岸交流的深度。2011/0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