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陪同日前首相鳩山夫人參訪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晚間陪同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夫人鳩山幸女士,參訪財團法人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社區學校,朱市長致詞表示,他代表400萬市民歡迎鳩山夫人來訪,相信參訪後,鳩山夫人一行人,將可感受到臺灣各界及宗教發揮愛心的力量,希望愛心無國界,未來雙方能更密切交流。


耕心蓮苑基金會在三重連結學校、家庭、社區學校的教育資源,積極培訓「德育故事媽媽」進駐社區及學校,幫助家庭經濟弱勢的孩童及缺乏家庭照護的孩子們,讓他們擁有多一個家的愛。


今日鳩山幸女士所帶領的日本參訪團行程,上午由前三重市長李乾龍帶領日本參訪團,參觀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看「育德媽媽說故事」,緊接由新北市立光榮國中楊尚青校長,簡報「品德教育推廣班」的運作與具體成效;下午由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與參訪團以「創造和諧社區‧里仁為美」為主題做經驗交流座談,共同分享新北市學校品德教育實施與傳統倫理文化多元化媒介與教學模式。


耕心蓮苑社區學校的湧泉坊教育餐館晚間舉辦「愛‧一家親溫馨晚宴」,市長肯定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長期幫助弱勢家庭孩童的貢獻,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議員洪佳君及地方里長也到場致意。2011/0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