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拜託退休校長繼獻智慧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100學年度新北市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8月1日舉行,共有53所學校的校長異動,包括新任校長22人、調任他校者31人、留任原校者29人,以及退休校長20人。朱立倫市長贈象徵「喜事連連」的陶盤給退休校長,並拜託他們「退而不休」,繼續貢獻智慧與經驗,協助後輩。

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卸任校長交接是一個充滿感恩、祝福及期許的日子,他要代表所有市民感謝退休校長們的努力與辛勞,也要期許轉任及新上任的校長們能不負眾望,實踐教育使命,全力以赴,讓我們的下一代更好。

今年榮退的板橋國小校長姚素蓮致詞時表示,教育界有一句順口溜說,「卓越的校長調任,優秀的校長留任,聰明的校長則選擇退休」。姚說,她今年退休不是年齡到了,而是另有人生規劃,但對教育的憧憬與愛未減。

姚校長自認是一位幸福的女人,她說,在她41年的教職生涯中,有23年的校長經驗,從瑞濱、樹林、思賢到板橋國小,憑藉著「用之則行,捨之則藏」兩句話,讓她能順遂地走過這條教育路,也非常感謝23年來,6位縣市首長及9位教育局長的支持與包容,讓她得以在杏壇施展教育理想與抱負。2011/08/01


姚素蓮也不否認自己是一支大砲,敢於發表意見與主張,她呼籲大家要重視校長的意見,給予治校空間。她指出,校長是國家的重要資產,是轉化國家教育理念的不二人選。


8月1日上午於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的「新北市100學年度市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由朱立倫市長主持並擔任監誓人,市府人事處莊進國處長及主計處林祐賢處長擔任監交人。包括市議員劉美芳、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李榮富等貴賓都到場觀禮。


教育局表示,100學年度總共有53所學校的校長有所變動,包括新任校長22人(中等學校5人及國小17人)、調任他校者31人(中等學校5人及國小26人)、留任原校者29人(中等學校12人及國小17人)以及退休校長20人(中等學校5人及國小15人)。2011/08/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